癌症

預防癌症

現在位置:首頁 > 預防癌症

癌症的種類很多,雖然到目前為止,發生的真正原因還不能完全清楚,但依據各種不同的症狀推理,認為防治癌症最重要的工作是,生活中隨時保持心情輕鬆身心愉快,及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防癌十大信條及楊博士告訴您如何預防癌症發生
1. 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要有充足適當的運動,運動時要保持心身愉快無壓力。
2. 睡眠與休息要充足,避免操勞過度,勞累與緊張。
3. 保持輕鬆愈快的心情,儘量避免憂鬱失志,怒氣發脾氣,生活講究輕鬆、愉快、無壓力。
4. 盡量維持清淨、無污染的空氣與生活環境。
5. 每天攝取均衡飲食、不過量,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均衡營養,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6. 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7. 每天攝取含高鐵的五穀類。常吃黃耆、黃精、燕窩、冬蟲夏草、靈芝、枸杞子、黃豆、香菇、巴西磨菇等能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的食品。
8. 盡量不吃醃製、煙燻、燒烤食物。不吃太刺激食物。
9. 不吸煙、拒吸二手煙,不拼酒、不醉酒飲酒適量。
10. 珍惜生命隨時警覺身體異常變化,經常做身體或自我檢查。定期坐健康檢查。

運動對防癌的重要性
每天要保持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可舒展筋骨打通經脈,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抵抗力。癌細胞是無法在充滿氧氣的環境中繁衍,所以每日必須運動, 同時多作深呼吸以利氧進入細胞層,按氧氣療法是另一種擊潰癌細胞之工具。
癌症的種類很多,雖然到目前為止,發生的真正原因還不能完全清楚,但依據各種不同的症狀推理,楊博士臨床經驗認為防治癌症最重要的工作是,生活中隨時保持心情輕鬆,身心愉快,及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最重要。
其次要注意如下幾點預防事項:
戒除個人不良嗜好,不吸菸,不酗酒或不喝酒,不熬夜。
注意個人飲食習慣,不吃過於熱燙食物及過份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控制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食物的攝取,營養要均衡。
注意生活環境及個人衛生,避免環境污染,遠離各種致癌因素,注意口腔衛生及生殖器衛生。
要定時做身體各部位檢查,可以早日瞭解身體狀況,早日防治癌症的發生,如:痰液的細胞學檢查,胸部的X光檢查,直腸鏡及婦女盆腔檢查,乙狀結腸鏡檢查,大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乳腺體檢或乳房自我檢查。消除和避免致癌因素,最重要的就是隨時保持樂觀情緒。
俗語說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可作早期治療,更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其次要注意如下幾點預防事項:
戒除個人不良嗜好,不吸菸,不酗酒,適量喝酒或不喝酒,不熬夜。
注意個人飲食習慣,不吃過於熱燙食物及過份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控制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食物的攝取,營養要均衡。

注意環境及個人衛生,避免環境污染,遠離各種致癌因素,注意口腔衛生及生殖器衛生。每天要保持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可舒展筋骨打通經脈,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抵抗力。要定時做身體各部位檢查,可以早日瞭解身體狀況,早日防治癌症的發生,檢查項目如:痰液的細胞學檢查,胸部的X光檢查,直腸鏡及婦女盆腔檢查,乙狀結腸鏡檢查,大便潛血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乳腺體檢或乳房自我檢查。消除和避免致癌因素,最重要的就是隨時保持樂觀情緒。

俗語說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可作早期治療,更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蔬菜對抗癌的功效:
經過專家研究,利用蔬菜篩選有益抗癌效率20種依順序提供參考:
熟甘薯98.7%,生甘薯94.4%,蘆筍93.7%,花椰菜92.8%,捲心菜91.4%,菜花90.8%,歐芹83.7%,茄子皮74%,甜椒55.5%,胡蘿蔔46.5%,金花菜37.6%,苤藍34.7%,薺菜32.4%,芥菜32.4%,雪裏紅29.8%,番茄23.8%,大蔥16.3%,大蒜15.9%,黃瓜14.3%,大白菜7.4%。

科學的實驗分析證明,在蔬菜王國裏,熟、生甘薯的抗癌性,高居於蔬菜抗癌之首,超過人參抗癌功效。在人們常吃的蔬菜中,番茄所含的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抑制某些致癌的氧游離基。


 菠菜、芹菜等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且綠色越深,抗癌效果越強。
蔥、大蒜等刺激性蔬菜,含有大量抑制癌生長的化學物質。

癌症飲食如何忌口:
很多得了癌症病人都會問什麼東西不能吃,我會回答除了動物的皮以外什麼多可以吃,因為動物的皮是脂肪最多的成分,會阻礙人體排毒作用,人一旦有病體內廢棄物自由積影響最大,少吃脂肪類食物為主。
依據古人和傳統的忌口習慣,以下提出多种「發物」供癌症患者參考:牛羊肉、豬頭肉(豬頭皮、 豬耳朵、豬舌頭、豬下巴)、公雞肉、鴨鵝肉、蝦蟹、無鱗魚(泥鰍、鱔魚、鰻魚、花條、白帶魚、魟魠等)、芒果、油炸花生等。脾胃是後天之本,所以忌口不宜太嚴,食譜不宜太窄,須視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強弱和病情的虛實寒熱,來給予必要的食物。

現代醫學理論糖是癌的食物,若不吃糖即刪除癌細胞很重要的一項食物供給。
牛奶會使人體產生黏液,尤其是在胃腸道內,而黏液正是癌細胞之食物。因而阻絕牛奶及採用不甜之豆漿作替代,癌細胞就會在無食物情況下萎縮的。
癌細胞是在酸性環境中繁衍的,以肉為基本飲食的體質是酸性的,因而食用魚類及少量雞肉是較食用牛、豬為合適的。 且肉品均含有家畜抗生素、生長賀爾蒙及寄生蟲等,而這些均是對人體的有害物質,尤其是對癌症病患。

以80%新鮮蔬菜及青菜汁之飲食;含全穀類、種子、堅果及少量的水果是有益於體質轉變為鹼性的, 剩餘20% 可進食煮熟的豆類。新鮮蔬菜汁可提供活性酵素,活性酵素極易在15分鐘內被細胞組織吸收進而滋養強健康細胞,為取得活性酵素強壯健康細胞應多飲用新鮮果菜汁(多樣蔬菜含豆芽),同時每天進食生青菜(未煮過之)兩至三次,活性酵素在40度C時會被摧毀。

飲料必須避免飲用咖啡、茶、巧克力因上述飲料含咖啡因,綠茶是較佳之選擇,因為其有抗癌特性。而平常應飲用淨化水或過濾水,然應避免飲用有毒的或含重金屬的水。蒸餾水是酸性的不要喝。
肉類的蛋白質不易消化的,因為肉類的蛋白質需要大量消化酵素消化,未消化的肉類留殘在腸內,易引發有毒物質形成。

癌細胞壁有很硬之蛋白質包裹,節制食用肉類可讓多出之酵素去攻擊癌細胞壁之蛋白質,讓體內的殺手細胞有空間摧毀癌細胞。
部份營養品能增強免疫系統(如抗氧化劑、維他命、礦物質 等)並驅使自體殺手細胞去摧毀癌細胞,其他營養品如維他命E會清除老化的細胞,漸使細胞更新,而非體內一般處置損壞、無用及不需要細胞之模式。


不要將塑膠盒或塑膠袋放入微波爐加熱
戴奧辛對健康是多麼有害,因而請千萬不要用塑膠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食物。這尤其是指含有脂肪之食物,當脂 肪與高溫塑化劑結合時,即會釋放出戴奧辛並進入食物中,最終就進入體內之細胞。因而建議使用玻璃器皿作為加熱食物用,因為它一樣可使食物變熱,然卻少了戴奧辛。

不要將塑膠水瓶 放入冷藏室
戴奧辛之化學物質會導致癌症,尤其是乳癌。按戴奧辛對體內細胞具很高之毒性,因而千萬別將裝有水之塑膠罐放入冰箱,因為它亦會將戴奧辛釋出。
一個有效擊潰癌細胞的方式是:不供給癌細胞繁殖所需之食物,即是餓死癌細胞。

如何增強細胞免疫力對抗癌症
中西醫對於癌症改善的看法有個共通點就是免疫力,也就是無論發生在腫瘤的前或後,對患者的免疫力影響其改善的效果甚是重要。癌症病人無論採用手術、化療或電療,主要目的除了抑制癌細胞或是致使癌細胞凋零,相對的正常細保也會受到波及,大部分的病人經過治療一段時間後容易造成身體虛弱,免疫功能差,想要繼續與癌細胞抗爭到底,最重要的還是要強化正常細胞的免疫功能,需要直接營養好的細胞,可直接補充醣質營養素。
高科技量子波動信息檢測儀功能介紹
由三十多位專業醫師及電腦工程師經過二十多年的研究與臨床實驗,開發出高素質尖端科技產品,檢驗範圍涵蓋中醫經絡診斷,西醫的解剖生理學、基因遺傳學、心理學、營養學、虹膜學、神經情緒學、自然治病醫學、美容醫學、印度七輪理論等等。此儀器彷如醫學百科全書,遇到任何疑難雜症,各種醫學診斷不出的時候可以提供快速、準確、客觀及全面性的健康狀況參考,值得你一試。

量子波動信息主要檢測內容
脊椎檢測、經絡檢測、毒素檢測、營養檢測、過敏檢測、肌肉檢測、水晶檢測、腺體檢測、內分泌檢測、重金屬檢測、消化系統檢冊、淋巴系統檢測、血液循環檢測、女性賀爾蒙檢測、男性賀爾蒙檢測、癌症指數的檢測、花精檢測、各種藥物檢測。

量子波動儀器對人體健康的幫助
本機器配合電腦程式的高速運算將物質之反應速度發揮極致,經過量子波動信息檢測系統,可以在短短五至七分鐘內,完成近七千項檢測項目之比對,並立即判斷測試結果,物質之能量強弱,藉此診斷結果,更能進一步調理達到身心靈的平衡作用,藉此可以預防疾病的發生及恢復人體健康的目的。

 


台灣流行三大主要抗癌青草藥:
1.優頓草的功效
味甘、辛、微苦、性平,入肝、腎經。
主要成分:氧化澱粉。
功能主治:用於改善慢性腎炎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氮質血症尿毒症、高血壓、糖尿病。
全株入药,清热解毒、散瘀消腫、消炎解酒、防癌抗癌等作用,能改進全身血流状態,增强心肌收缩能力,改善血壓,含豐富的蛋白质,營養價值高。傳統上用于改善腎炎、腎臟萎縮、腎衰竭、腎结石,是腎臟病人的救星,也可以改善咽喉腫痛、肝炎、黄疸、皮肤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胃炎、風濕痹痛,及多種癌症有很好的效果。
2.尼基羅草的功效
尼基羅草別名白鳳菜但白鳳菜另有其物,主要產地:泰國.印度.馬來半島.非洲.越南及中國大陸等地,目前台灣也有零星栽培。
葉子全年可採.一般隨採鮮用或曬乾備用。性味:(全草) 味辛.甘.性平。功能:散瘀.消腫.止痛.止咳.通經活絡.降血糖.抗高血脂.降血壓.抗發炎利尿。
用於跌打損傷.軟組織損傷.咳嗽痰喘.肺癰.關節炎.風濕病.腹瀉.痢疾.凡三高症如糖尿病.血脂過多.高膽固醇症等具有效果.高血壓.腎臟疾患。
主要特點能洗血及能加強紅血球。其功能可以醫治多種疾病,例如:血壓高、氣喘、糖尿、癌症、毒瘤、肝病、胃痛、痔瘡、臉痣、白帶、梅毒、瘡瘤、癬、風濕、敏感、心悸等30多種疾病。

3.扁桃斑鳩菊南菲神草的功效
據世界藥理文獻記載,南非葉為嬰兒兒童補充成長中所需的鈣,鎂,氟等成分,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發育,增強抗感冒,抗病菌能力,預防嬰兒腸絞痛,失眠,嘔吐,胃抽筋,過敏,尿布疹等症狀,直接塗擦可解除皮膚瘙癢。文獻上說,南非葉富含超氧化物歧化酶和抗氧化物,能促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合成,有效降低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具有極強的美容效果。對去除雀斑,黑斑,老年斑,濕疹,青春痘,暗瘡,急性皮炎等有特殊功效,並可解除婦女月經疼痛症狀。

由於南非葉茶富含大量的礦物質:鐵,鉀,鋅,鎂,鈉等,能迅速補充被大量消耗的體力,有效解除疲勞,使人不再容易感覺疲倦,並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且具有解酒功效,可抑制飲酒過量後的不適。是商務人士和熱愛運動人士的絕佳飲品。該文獻指出,南非葉可幫助老年人改善以下症狀:頭痛,糖尿病,高血壓,肝病,失眠,便秘,腹瀉,腹脹,手腳發麻疼痛,胃痛,肩痛,關節麻痺僵硬等。增強老年人體質,提高抗病毒能力。
扁桃斑鳩菊,其中不但含有萜類、黃酮類等活性成分與SOD抗氧¬化成分,可清除體內自由基、調節體質之外,更富含鐵、鉀、鋅、鎂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能補充體力、促進體內循環。
扁桃斑鳩菊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祛風止癢、降肝火、去尿酸、抗瘧原蟲、保肝、促進胃酸分泌,可治肺炎、咽喉腫痛、咽乾喉癢、肝炎、胃腸炎、胃出血、痔瘡腫痛、風濕神經痛、跌打腫痛、腰骨酸痛、目赤眼痛、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抗癌。

學名:Vernonia amygdalinaDelile 科別:菊科.別名:尖尾鳳.肝連.苦樹.神奇葉.苦茶葉.南非葉。
產地:原產於熱帶非洲。台灣民間常見栽培。採集加工:葉全年可採.洗淨.鮮用或曬乾備用。
性味:(葉) 味苦.澀.性寒。功能:清熱.解毒.消炎.收斂.殺蟲。(民間流傳可退肝火.降尿酸.)
用於熱病、高血壓、肝炎、咳嗽、哮喘、瘧疾、胃疼痛、腹瀉、痢疾、糖尿病、線蟲病、血吸蟲病等。
扁桃斑鳩菊為斑鳩菊屬植物,在全球很多地區都有野生或栽培,是非洲民間傳統草藥,具有多種藥用價值,其中包括確切的抗腫瘤作用,值得在腫瘤中應用,也值得進一步研究其抗腫瘤的活性成分,為開發抗腫瘤藥物提供新的思路。中醫藥是一個開放的體系,歷史上許多藥物都是外來之品,從中醫藥的角度對南非葉進行研究,可為擴展中藥資源和發展中醫藥提供基礎與依據。

民間常用抗癌青草藥集錦:
山防風、喜樹、苧麻根、康復力、黃水茄、山豆根、菝契、火巷、蒲公英、半枝連、白花蛇舌草、白馬蜈蚣、金光藤、白英、龍葵、生毛將軍、日日春、三白草、六月雪、七葉一枝花、九節茶、石上柏、金銀花、夏枯草、敗醬草、煮飯花頭、八月札、魚腥草、千層塔、大薊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