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癌症改善

現在位置:首頁 > 癌症改善
一般癌症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

手術方法:
麻醉抑制免疫體系,容易導致切斷並干擾了神經、血管、淋巴、經絡氣的運行,干擾腦神經的內分泌,神經介質與傳導的正常運作,身、心兩方面的創傷,造成精神與神經內分泌失調。

化學治療:
容易造成血管內壁、心肌內膜、子宮與卵巢、肝腎的傷害及神經與軟組織傷害,生長點與生長板、骨膜、上皮細胞、內外分泌腺體的灼傷與抑制細胞生長,骨髓回滲的抑制,形成骨髓空洞或纖維化,抑制與干擾腦神經、脊髓、腎、肝、脾、肺、胰、胸腺、血管、睪九、卵巢等的內分泌的促進與代謝的正當功能,痴呆的促發。

放射治療:
容易造成細胞的灼傷、水腫、玻璃樣沈澱、硬化、縮小、纖維化或萎縮或壞死或失去功能,血管、神經、骨髓、上皮細胞、軟組織、骨膜的抑制生長與灼傷,出血、萎縮、沾粘狹窄傳導障礙而發生疼痛、幻痛,抑制骨髓回滲形成骨質流失,骨骼空洞症,提早老化的現像。   

 

中藥對各種改善癌症副作用的好處
現代許多西方國家,在接受正統的治療外,還會再尋求第二種輔助療法,連有一些比較有權威的醫師都會接受這樣的看法,人的身體實在無法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放療、電療,甚至是化學藥物的傷害,雖然這是為了控制癌細胞必要的手段,但很多的案例卻告訴我們,還是有多數的病患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治療中,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身體也日漸虛弱,最後終於敵不過病魔,要預防癌症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不同程度的癌症病患,建議除了接受西醫傳統化、放療之外,還必須藉助營養醫學療法及中醫藥的輔助改善,除了補充身體所需之營養素外,發揮協同作用,得以將化、放療的副作用降至最低。


同時修復被破壞殆盡的細胞及器官,而且更快縮短復原的時間,並提升生活品質,只要找有經驗的中醫師調理,大多數的患者都可以恢復的很好,也都回歸正常的生活,保養兼維持自身健康,反之少部份只做化放療的患者,恢復的期間容易拖長,狀況也不盡理想,甚至很快就再復發的可能。

運動的確會增進免疫力,但是沒有體力如何做運動,反而增加病患的負擔,單純的飲食,必須攝取對抑制癌細胞能夠發揮作用的才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較難達到,根據美國最新癌症中心發表報告指出,天天九蔬果,癌症遠離我,所以癌症病患改善中更須借重中藥調理,可以減低副作用,增強免疫力。


中醫對腫瘤改善產生副作用的保健驗方
初期:以柴胡清肝湯加聖愈湯或川七、懷膝、巴西磨菇,如發生瀉腹加蒼朮、茯苓、白朮、澤膝。
中期:以柴胡清肝湯加聖愈湯或牛樟芝、川七、牛膝、蒼朮、澤漆、玉桂、乾薑、天雄、人參。
後期:以右歸飲加牛樟芝、川七、人參、鹿茸、乾薑、黃柏、澤漆、蒼朮。
血小板偏低:以歸脾湯加牛膝、墨旱蓮草、鹿茸、菟絲子、淫羊藿、人參、玉桂、附子。
頭部的放射線治療,容易導致腦組織充血、水腫,顱內壓升高,引發頭痛噁心或嘔吐的現像,以苓桂朮甘湯加丹蔘、地龍、天麻、雞血藤、吳茱萸等藥。

白血球異常變化現像的保健配方:
Lvmphocete偏高:牛樟芝、桑黃、虎杖、山苧麻、青黛、知母、黃柏、青蒿。
seg.NEU.偏高:山苧麻根、牛樟芝、桑黃。
BAND.NEU偏高:山苧麻根、牛樟芝、桑黃。  
LYmph0偏低:十全大補湯、右歸丸加、耐米硒。
seg.NEU偏低:十全大補湯、右歸丸加、耐米硒、蓖麻根。              
BAND.EU.偏低:十全大補湯、右歸丸加、耐米硒、蓖麻子根。
B1ast與 young  cel1偏高:虎杖、知母、鹿茸、耐米硒。
PROTEIN蛋白偏低:補脾胃或氣血兩補、久年則大補腎陽+耐米硒。
放腹水、肋膜水:右歸飲加五苓散、四逆湯、黃柏、太子蔘。 
輔助食療:四神、白果、菱角、淮山、蓮子、糙米、黃豆、白扁豆、蛋、肝、腦、魚貝類、乾果類、人參、黨參、黃耆、咖哩、蒜、巴西磨菇。

治療期間肝功能SGOT、SGPT、 AIK-PT過高的保健驗方
急性期:清熱解毒藥,如柴胡清肝湯加大青葉、板藍根、大黃、丹蔘、五爪金英、珍珠草。
  
緩解期:蔘苓白朮散或聖愈湯加何首烏、當歸、菟絲子、枸杞子、五味子、山茱萸。

惡變期:主方三方中斟酌加入大青葉、板藍根、附子、玉桂、何首烏、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