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咽喉癌

現在位置:首頁 > 咽喉癌

喉癌的成因

造成咽喉癌最可能的原因,是習慣性吸菸、喝酒,此外常常暴露在某些致癌物的環境中,也可能引起這種疾病。

喉癌的症狀

聲音沙啞若是持續兩週以上而沒有改善時,應該請耳鼻喉科醫師詳細檢查,以期早期診斷及改善。呼吸困難、吞嚥疼痛及困難是癌瘤侵犯食道、舌根或咽喉組織。頸部腫塊是癌細胞向頸部淋巴結轉移所致。咳嗽、痰中帶血是癌瘤組織破潰、糜爛發炎、分泌物增加,滯留於氣管及咽喉而發生的。

 

中醫早期喉癌中草藥驗方
喉癌呼吸困難、吞嚥疼痛、聲音沙啞、咳嗽、痰中帶血,以紫草根、龍葵、沙蔘、天冬、豬苓、黃芩、銀花、桔梗、牛蒡子、絞股藍、山枝子、七葉一枝花、薏以仁、甘草等藥。
喉癌咽喉不適,無法吞物,身體虛弱,以山豆根、石上柏、桔梗、甘草、黃芩、浙貝母、麥冬、枝子、薄荷、草河車、牛蒡子、板藍根、紫蘇、金果欗等藥水煎服。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喉癌中醫經驗
太太76歲,咽喉不適,無法吞物,經醫院檢查咽喉部有惡性腫瘤,侵犯會厭部,診斷為鱗狀上皮癌,因年紀大身體虛弱,醫院認為不適合手術,建議放療,患者不願意放療,經人建議吃中藥,處方牛蒡解毒湯加減:以石上柏、牛蒡子、甘草、升麻、生地、玄蔘、花粉、連翹、白朮、黃芩、桔梗、防風、青皮、葛根、山梔子、黃連等藥水煎服,服用30劑病情改善,續服30劑可以進食病情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