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骨癌

現在位置:首頁 > 骨癌

骨癌的成因

骨骼系統與其他器官一樣會罹患來自任何組織成份的腫瘤或來自其他器官的轉移性病變。侵犯骨骼的腫瘤,可發生於骨細胞、骨骼的造血成份,軟骨以及纖維性或滑膜成份。其他的腫瘤可來自骨骼的肌肉神經、血管與脂肪組織等。骨癌的成因至今不明,但可能與骨的過度生長、慢性炎症刺激、代謝的毛病及放射線等因素有關。骨癌的病理種類包括多發性骨髓瘤、骨肉瘤、軟骨瘤、纖維肉瘤等,最常見的惡性骨癌病兆卻是癌轉移至骨頭,尤其在脊椎骨及骨盆骨最常見。
可能與骨骼過度生長、慢性炎症刺激、遺傳因素、特殊病毒的感染,骨內血液回流不順暢及放射線照射等因素有關。

骨癌的主要症狀

骨瘤可分良性骨瘤、低度惡性骨瘤與高度惡性骨瘤三種。良性骨瘤是不會對人體發生致命的,惡性骨瘤它的組織有不正常癌細胞會對人體致命,並轉移到其他組織器官。良性骨瘤有時會轉變為惡性骨癌。
骨癌以局部疼痛和壓痛為主要症狀,因為病情發展迅速,患者可在極短期內出現全身營養不良,貧血、骨骼酸痛等症狀,若癌細胞擴散到軟組織,會形成局部腫脹和腫塊,皮膚會呈暗紅色,局部發熱疼痛,患部容易骨折,骨瘤發生在脊椎時會壓迫神經造成癱瘓。


中醫對骨癌改善原則:
以溫陽散凝、通絡化滯、清熱解毒、滋腎添髓之原則。

常用骨癌中草藥驗方:
王不留行、金銀花、連翹、夏枯草、白花蛇舌草、黨蔘、黃耆、丹蔘、赤芍、茯苓、昆布、海藻、乳香、沒藥、狗脊、甘草、菊花、海藻、皂角刺、山茨菇、三稜、莪朮、馬錢子、山豆根、牛黃、羚羊角等藥水煎服。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骨癌中醫經驗:
先生,粘先生經常全身酸痛,吃很多止痛藥無效,最後到醫院做檢查診斷出小腿骨癌,醫院進行截肢手術,一年後又覆發,發現大腿處有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盆及脊椎部位,無法再截肢,改以化學療法,乃是無法控制,患者身體背部脊椎表面直接就可發現很多腫瘤,患者全身疼痛吃止痛藥打麻啡還是無法壓制,非常痛苦,醫師通告家屬患者生命可能無法超過一個月,因此馬上辦理出院,經人介紹找我,開骨癌處方配合耐米生化產品,開始服用後一天比一天改善,使用七天後劇烈疼痛完全消失,持續再二個月後脊椎表面腫瘤明顯變軟縮小,身體狀況已經慢慢恢復健康,醫院主治醫師感到很奇怪一再要求證到底吃什麼藥好的。

 

骨癌醫案參考
骨癌切除手術中藥改善
男性62歲, 4年前進行胃癌切除手術,102年初診,3個月前出現腰部疼痛,經X光線檢查顯示3、4腰椎佔位,再以核磁共振檢查確診為移轉性骨腫瘤,現狀:形體消瘦,腰部持續性疼痛,夜間尤甚,活動後加劇,休息時稍微減輕,口渴大便乾燥,小便赤,舌赤苔薄黃膩,中醫辨症屬於毒熱蘊結,治以清熱解毒,消腫散結。


處方用藥:半支蓮、白花蛇舌草、貓人蔘、貓爪草、豬苓、茯苓、生炒薏苡仁、忍冬藤、炒雞內金、焦山楂、炒穀芽、炒麥芽、決明子、骨碎補、川斷、杜仲、製元胡、香茶菜等藥煎服7劑。


複診:症狀稍有緩解,依上方加黃耆、女貞子、續服3個月病情穩定。

 

骨癌放療後中藥改善
男性18歲,102年7月8日初診,一年前間斷性右小腿疼痛,經醫院多次X檢查,右腓骨近端骨質破壞,可見大量放射狀針狀瘤骨,右腓骨近端骨皮質完全消失,軟組織明顯腫脹,診斷為右脛骨骨肉瘤,曾經放療4次,現狀:右脛骨局部腫脹疼痛,皮色發暗而紅,疼痛日輕夜重,盜汗,舌絳苔薄,中醫辨症為腎虛火鬱型,治以滋腎填髓,清熱解毒。


處方用藥:骨碎補、續斷、透骨草、尋骨風、菟絲子、黃耆、女貞子、牡丹皮、生地黃、天門冬、炙鱉甲、蒲公英、貓人蔘、半支蓮、銀柴胡、川楝子、青蒿、金銀花、連翹、炒雞內金、炒穀芽、炒麥芽、水煎服7劑。


複診:症狀有緩解,依上方去黃耆、女貞子,加絞股藍、澤蘭,繼續服用3個月,病情穩定。

 

 

骨瘤手術後中藥改善
女性19歲,102年11月13日初診,半年前右側小腿及膝關節疼痛,CT疾病理檢查,診斷為骨肉瘤,進行手術。現狀:面色晦黯,唇暗紅,右側脛骨表面膚色紫暗,舌質紫黯苔白膩,脈弦細,中醫辨症為瘀血內阻型,治以活血散瘀。


處方用藥:桃仁、丹蔘、當歸、川芎、木香、桑枝、懷牛膝、製乳香、製沒藥、補骨脂、透骨草、徐長卿、茯苓、石昌蒲、廣藿香、草豆蔻、炒雞內金、炒穀芽、炒麥芽、焦山楂等藥水煎服7劑。


複診:症狀有緩解,依上方加骨碎補、繼續服用3個月,症狀穩定。